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首场招聘会新年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6 乌鲁木齐晚报

  2月19日,新疆人才市场召开春节后首场招聘会,有80多家单位前来招聘,大约4000人前来应聘,迎来了节后招聘会的开门红。

  当日上午10时左右,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数百名来自四面八方的求职者便聚集在新疆人才市场门口;11时许,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声鼎沸,近3000名求职者将招聘展台围得水泄不通。记者通过观察发现,应聘者大多数为三四十岁的中青年社会人员。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由于应聘者众多,用人单位的招聘展台不时被人流挤散。每位应聘者向前挪动几步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记者随人流“走”了百余米的距离,竟然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选择节后来招聘时,新疆广厦房网的史经理说:“年后应聘者的心态相对于年前会稳定一点,流失量少,公司投入相对要少一些。”

  32岁的刘先生说:“我以前是做行政工作的,积累了一些经验,也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新的一年了,我想来人才市场了解一下最新的职位变化等需求信息,希望能在新年里找到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求职者曹老师说:“现在社会竞争十分激烈,连老师这样四平八稳的工作都竞争上岗了。我今年29岁了,俗话说男人三十而立,我今天来是希望能在30岁之前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据新疆人才市场部部长王宏霞介绍,节后首场招聘会是一场综合型的招聘会,有80家单位前来招聘,至少3000人前来应聘,与去年同期的40家招聘单位、1500余名应聘者的场面相比,这场招聘会要“热闹”得多。目前,各大学还没有开学,许多应届毕业生都没来,再加上中年人对工作的需要较年轻人更急迫些,所以今天来的主要是28岁以上的中青年人。

  同一天,乌鲁木齐人才市场也迎来了上千名求职者。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有75%以上都是营销,其次是技术类人才居多,如司机、钳工、修理等。招聘方对应聘者学历的要求不是很苛刻,有些单位还招收中专、高中以上学历;对于年龄,很多单位也没有明确的限制。

  另悉,2月26日和27日,新疆人才市场还会举办首府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预计届时会有200家单位参加,将提供5000个岗位。目前,已有160家单位预订了展位,其中包括麦趣尔、美克等疆内许多大型公司,目前一楼的位置已预订完。

  另外,3月19日和20日,新疆人才市场还会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全疆近几年来最大的春季招聘会,届时将有400家招聘单位参加。:(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李家 实习生王燕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