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吞公款为癌症母亲治病 法院从轻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6 武汉晚报

  据重庆时报报道 因母亲身患胃癌,手头十分缺钱的罗兵化名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多报运费侵占公款3.7068万元给母亲治病。这起职务侵占案近日在重庆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法庭在经过调查后,发现罗兵侵占公司的钱的确用在了给母亲治病上,并将这件事告诉了罗兵原来所在的公司。公司知道后被罗兵的行为所感动,在法庭上为罗兵向法官求情,希望法院能从轻发落。最终罗兵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前程似锦 母患胃癌愁坏人

  罗兵今年24岁,大学毕业的他因为在业务上十分优秀,工作不久就被委以重任,担任了重庆某大型企业驻外省办事处主任的职务。

  可这时,他母亲却被诊断患上了胃癌,因为工作不久,罗兵也没有多少积蓄,母亲治病又急需大笔的钱,这可急坏了罗兵。侵占公款 为母治病表孝心

  急晕了头的罗兵最终想到了一个“办法”,因为负责产品销售日常管理工作和办事处费用报销工作,罗兵决定通过多报一点给客户送货的运输费给母亲治病攒点钱。2003年1月到2004年5月期间,一共获得了报销费用3.7068万元。拿到这些钱后,罗兵第一时间汇给了自己重病的母亲,用于治病。

  2004年8月,罗兵的行为被发现。2004年8月18日,罗兵被公安机关抓获。事出有因 公司为他求情

  近日,重庆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在法庭上罗兵对公诉机关指控他的事实及罪名没有提出任何异议。罗兵后悔地说:“自己的行为不仅给社会造成了危害,也给家人带来了痛苦,对此深感后悔。”

  公司觉得罗兵的行为情有可原,遂在法庭上为罗兵求情,希望法院能从轻发落。最后,法院在综合各种因素后,判决罗兵犯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