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研究称:强忍婚姻不快 “怨妇”死亡机会高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哑忍不美满婚姻生活的妇女,比经常宣泄婚姻不快的已婚妇女死亡机会率高4倍。至于把工作上的不开心带回家的妇女,其丈夫患心脏病的机会也可能增加逾两倍。研究人员说,这个结论令人震惊。

  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主要调查员、流行病学家埃克(ElaineEaker)发表报告表示﹕“在一项进行了10年的研究显示,那些说通常或一定‘哑忍’的妇女,更易死于任何病因,较那些会把情绪宣泄的妻子,比率高达4倍。”

  埃克表示,妇女强忍不愉快的婚姻生活,令死亡机会率高4倍的原因不得而知,但是,研究报告引证心理和生理健康有关连,“我们还要探讨妇女埋藏心事将怎样影响生理健康,造成不良后果。”另她又发现,夫妻间发生冲突时,若男方保持沉默,对其健康没什么影响,但相反对妇女却有明显影响。

  该项研究属长期大规模调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Framingham)展开。调查中,研究人员追踪社区居民的心血管疾病,探讨区社会和人口特征、婚姻生活不协调等问题。调查员研究了1769个男人和1913个妇女的状况,他们的年龄介乎18岁与77岁之间。接受调查的人大部分已婚,其中1493个男士和1501个女士有配偶,或是与人同居。

  对那些在夫妻冲突中保持沉默的妇女,埃克说,“这并不表示她们胆小,她们只是想尽力维持这段关系,她们认为这样做是对的。她们可能维持了这段关系,但却未必能保存她们的生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