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旅游市场暗流涌动 新马线价格回落2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新春旅游热潮还未过,节后出游的暗涌已形成。从广州市一些旅行社最近登记的出游人数显示,广州人出游的“小旺季”将一直延续到3月中下旬。

  据了解,广州许多服务行业春节期间不放假,节后才安排员工补休,使他们成为节后出游的重要客源。与往年节后淡季仅在价格上做文章不同,今年节后市场,广州一些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了又平又靓的特色线,如国旅假期推出了“日本伊豆樱花初盛开、东京、京都、大阪、神户6天游”,价格仅6280元。

  由于今年春节临近“三八”妇女节,女性专线也成为广州节后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一些旅行社在“三八”期间将新推出专为白领女性设计的工业名企游。

  海南省的“晚春节游”阶段也已开始。虽然大批来海南旅游过年的外地游客陆续返程,海口和三亚各空港和海港离港人数猛增,而与此同时,进港客人数量则不减反增。

  海南省假日办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省各空港和海港日总进港游客依然超过3万人次。全省10家景区抽样调查显示,陵水南湾猴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兴隆热带花园、兴隆热带植物园游客人数每日仍在4000人次以上。

  革命圣地陕西省延安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推出的“延安过大年”旅游活动,吸引着中外游客,使延安再次出现了一股“红色旅游”热潮。

  精明的南京市民“存心”选择在节后出游,主要出行方向是港澳地区。以金陵商旅报名情况为例,从2月中旬到3月底每周一个团。

  除港澳线以外,新马线恢复之快出人意料。旅行社老总们都说,新马线节后价格回落20%左右,加上媒体关于新马泰的正面信息不断,给了游客信心,因此升温也比较明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