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首个孔子学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孙宇挺)外交部发布消息说,欧洲首个孔子学院——北欧斯德哥尔摩孔子学院日前在斯德哥尔摩大学挂牌成立。

  该学院是由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复旦大学和斯德哥尔摩大学联合创办的。

  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在十八日的成立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学院的成立不仅将进一步推动中瑞教育和文化交流,而且将为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他预祝学院一切顺利。

  国家汉办副主任张国庆、斯大校长卡雷.布雷默和北欧孔子学院首任院长罗多弼也在仪式上作了讲话,认为孔子学院的成立是瑞典和北欧汉学界的一件大事,将为中文和中国文化在北欧和瑞典的推广,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