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援建缅甸的最大水电站即将建成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21日电(徐文洲严镇威)目前中国在东南亚地区承建的最大水电站、也是缅甸有史以来最大的水电站——缅甸邦朗电站的最后一台发电机组,已于2月14日完成了转子吊装,将于今年3月份并网发电,届时,邦朗电站4台发电机组将全部投入生产。

  邦朗电站装机总容量为28万千瓦,共有4台发电机组,年发电量9.1亿度,建成后可为缅甸全国新增目前用电总量的1/3,是缅甸有史以来水电建设史上最大的建设项目,也是云南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

  中国政府对缅实行卖方信贷的形式建设,由云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作为工程的承包方,云南水电十四局承担机电设备安装和电站装修。工程自1999年开工建设,进展顺利。去年,邦朗电站的另外3台发电机组已经提前投产发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