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财长: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超过G7国家总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彭博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称中国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中国在过去几年中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所有G7国家的总和。”这是布朗在与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北京会晤后表示的。布朗2月21日抵达北京,开始其为期三天的访华活动。

  报道称布朗表示中英双方已经就一些全球性经济问题制定了共同合作议程。

  报道指出,布朗称两国的关系正在“加深”。“我相信我们将共同合作迎接未来一年全球经济挑战。”,布朗表示。

  报道认为中英双方都拥有影响全球经济论坛的机遇。布朗表示英国是今年西方工业七国(G7)峰会的举办国,而中国也将在10月首次举办20国集团(G20)财长峰会。

  政府官员表示中英两国将就宏观经济和结构性全球挑战等问题签署联合声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