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证50ETF(510050)23日上市 可被视为指数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5 新华网

  备受瞩目的上证50ETF将于明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510050,首日上市份额为643456.6757份。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普通投资者可以将上证50ETF看成是一只指数股票,它的价格约为上证50指数点位的千分之一。例如,当上证50指数为875点时,上证50ETF的基金份额净值应约为0.875元,当上证50指数上升或下跌10点,上证50指数ETF之单位净值应约上升或下跌0.01元;上证50ETF创设期的发售价格为1元1份,为了与上证50指数的走势保持一致,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在2月4日进行了基金份额折算。折算前基金份额净值为1.033元,折算后的净值为0.873元,相应的1份基金份额折算成1.18384087份,折算前后投资者的资产总额不变。

  上证50ETF买卖申报数量为100份或其整数倍,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不用交印花税,佣金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3%。上证50ETF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前一日的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购买上证50ETF需要开设上海市场的股票或者基金账户。但基金账户只能进行二级市场交易,申购、赎回则需通过A股账户进行。上市首日上证50ETF的交易价格设有10%的涨跌停限制。上证50ETF同样也可以进行大宗交易。

  上证50ETF的申购、赎回简称为50申赎,代码为510051,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为100万份,申购赎回的基金份额需为100万份的整数倍。上证50ETF的二级市场交易在所有的经纪类券商处都可以进行,但申购赎回业务只能通过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等14家一级交易商和广发证券等4家临时一级交易商进行。和股票交易一样,上证50ETF不能进行T+0交易,但通过申购赎回所获得的ETF份额或一蓝子股票可以当天卖出。(记者周沪)(来源:中国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