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张初试中还是报名不断 电影学院急延报名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8 新华网

  2月20日是北京电影学院初试的第一天,表演、导演、文学等专业分别进行了考试。千余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考生,经历了实现梦想的第一关。

  初试进行的同时,记者看到还陆续有考生来报名。据负责报名的老师说,19日,最热门的表演系报名人数已超过6000人。由于报考人数太多,北影才决定增加一天报名时间。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所有院系均参与招生,本科、高职共招生683人,比去年增加了240人。表演专业本科招生30名,与去年持平;高职招生150名,比去年招生数增加了一倍多。据了解,表演系考试分为初试、二试、三试,将在2月20日至3月6日举行,每次考试完后都会及时发榜。昨天初试的结果将于25日发榜,据说将有一多半的考生被淘汰。

  考生:高手真是太多了!

  “高手真是太多了!”这是一名从沈阳来的王姓应届高中毕业生走出考场后的感慨。他说,自己平常是学校里的文艺尖子,一到这里才发现,竞争对手都挺强的。与他同来的几个女生也有同样的感受。她们告诉记者,今年报名的人太多了,这次与她们结伴从沈阳来的就有50多个。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说,今年报考的学生专业素质都比较强,这说明现在的孩子一届比一届更注重早期的艺术开发了。

  培训班和职业学校趁机招生

  就在初试紧张进行的时候,一些艺术类培训机构和职业学校也趁机来招生。在学校门口散发宣传册和传单的人排起了长队,而有些学校则把招生点设到了校园里,前来咨询的考生骆驿不绝。就连门口的报亭也没有放过发财的机会,精明的老板趁机卖起了招生目录,而其演艺方面的书刊杂志也十分走俏。

  专家看法

  不能全招“花瓶”

  什么样的人才能考上电影学院?每年都到北京电影学院送学生考试的首都师范大学成教院的钱永生告诉记者,根据他多年的观察,性格外向和漂亮的考生自然会比其他考生拥有更大的成功几率,但性格外向和漂亮并不是一个录取的标准,关键是看考生是否适合从事表演,看考生的潜力怎么样。从事电影工作的李先生认为,电影学院招生的专业不同,要求也不同,即便是表演专业,也有不同的分工,不能全都招“花瓶”,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发挥自己的特长,在众多的考生中突显出来。

  近几年,“艺考热”高热不退。2004年,全国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总数约在百万人以上,而全国艺术类专业的招生总量在26万人左右。

  电影学院2005年度的招生计划涉及18个专业方向,新开设动画专业网络游戏方向、导演专业剪辑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文化经纪人方向3个专业方向。除文化经纪人专业方向为本科招生外,其他各专业均有本科、高职,面向全国招生,无分省计划。(记者刘淑清)···(来源:竞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