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首次通过廉政年画形式公布反腐举报电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25 新华网
  昨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宣传省纪委、省监察厅统一举报电话028-84444444,到元宵佳节为止,全省所有社区和农村公共场所都将免费张贴印有举报电话、举报范围的“廉政年画”。这是省纪委、省监察厅第一次通过年画形式公布宣传举报电话。
四川首次通过廉政年画形式公布反腐举报电话(图)
四川首次通过廉政年画形式公布反腐举报电话

  据介绍,为让更多群众了解并记住省纪委、省监察厅举报电话,积极参与,省纪委、省监察厅决定印制10万份廉政年画,在全省各社区和农村张贴。年画突出了廉政主题,中间是脸谱化的一个廉字。左边是正义包公,右边是捉鬼钟馗。年画下面是“有您参与反腐败,社会更和谐”的公益广告语。广告语的下面以醒目的大字标明了举报电话028-84444444,并且说明受理范围是“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让年画既有宣传作用又有实用性,省纪委、省监察厅还专门在年画的下方印上了今年的年历。据悉,到昨日下午为止,全省21个市州的181个县已发放了65%,其中成都市部分地方年画已张贴进社区,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省纪委、省监察厅为什么要以年画形式来宣传举报电话?年画上的图案有什么寓意?028-84444444举报电话自1月20日开通以来已受理举报电话1741件,这些举报电话是如何处理的?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省纪委相关人士。

  问:为什么以年画形式宣传?

  答:反腐败是全社会的事情,老百姓有权知道和参与。我们提倡反腐败,就是要扩大老百姓的参与权、知情权,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反腐败的积极性,扩大监督的渠道。对举报电话的反复宣传,就是为让人民群众都知道这个电话,并且长期记住这个电话。

  问:为何以包公钟馗作为主画面?

  答:这幅画获去年省纪委、省监察厅等单位牵头举办的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大赛中平面类作品的一等奖。年画中既有脸谱化的廉字,又有包公和钟馗,这是因为年画面向社区和农村张贴,所以年画中的人物既要是老百姓熟悉的人物,同时又具备清正廉明的形象,以突出反腐败的主题。

  问:已受理的举报是如何处理的?

  答:根据举报反映情况的轻重缓急,根据按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把1700多件举报电话分别交办下去,并要求两周之内对办理情况给予回复。(记者刘云飞实习生钟丹丹摄影雷远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