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检和变更等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消息,从今天开始,包括机动车年检手续费在内的12项涉及交管部门的收费项目正式取消。如果北京市民发现这些项目还在收费,可拨打12358举报。

  今起取消的交管部门收费项目包括:机动车变更、过户登记费;机动车转出、注销登记费;机动车年检手续费;专用车标志牌;新领、换领学习驾驶证;补领学习驾驶证;临时驾驶证;驾驶员变更、转出手续费;驾驶员年审费;交通事故处理费;机动车通行证;机动车抵押登记证书收费等。据悉,上周交管局已经将取消收费事宜逐级通知到相关部门。

  记者了解到,此前除机动车年检手续费、机动车变更、过户登记费、专用车标志牌等项目一直收费外,其余项目已经在去年陆续取消。

  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及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要转为经营服务性项目。因此,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费,交管部门不能再收取,办班培训工作转到具备资格的驾校、培训机构。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法规培训,交管部门也不能办班收费,同样按交通安全法规定,今后由具备资格的驾校、培训机构办班培训。(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