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大四生选修“如何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35 东方早报

  寒假结束了,新学期开始了。虽然不是和全市中小学一样统一开学,不过大学校园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同学们见面都先问工作怎么样了,就连选修的课程也基本都是有关于招聘和就业方面的。

  “大四了,主要是忙于论文和找工作,我们课不是很多,每天平均两节课,今天上了人员招聘课,还有选修课,最后一学期了,老师都很体谅我们,上课讲的关于就业招聘的问题比较多。”上海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卢雁今年即将毕业,昨天的开学第一课让她觉得很温暖。

  也有些学生因为在实习或提前上班未归校上课。上海海事大学的辅导员颜湘颖老师就表示,在学生注册率方面,一到三年级是全部注册的,四年级注册率比较低,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毕业班的学生需要找工作,学校对此也很理解。

  相对于毕业生肩负找工作的重担,低年级的大学生们的主要任务仍是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大二学生陈晓忆就明确表示,主要的安排还是学习,自己这学期要准备过大学英语六级,还有计算机也要考级。

  “我们新来了一个外教,感觉还不错,特别能活跃课堂的气氛,让我们用一问一答的形式问问题,问什么都可以,不管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可以问,都可以得到解答。”陈晓忆说,“我学的是管理学,这学期主修英语口语,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陈晓忆说,虽然有些忙,但觉得自己很充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