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海军将允许同性恋军人伴侣入住已婚军人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3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2日消息:2000年,英国政府废除禁止同性恋者参军的禁令。星期一,英国皇家海军又在同性恋问题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宣布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将允许同性恋军人和他的伴侣居住在已婚军人营舍。

  英国皇家海军还宣布加入由同性恋权利组织“石墙”倡导的一项计划,以保证同性恋军人能够得到平等的对待。“石墙”组织称,在实施计划的第一年,他们将在服役的同性恋军人中召开座谈会,并为他们提供具体的建议。

  据英国海军发言人安东-汉内称,只要同性恋者根据新的《民事伴侣关系法》进行注册,他们就可以居住在一起。英国的新《民事伴侣关系法》已经获得议会通过,在今年晚些时候将正式生效,它将给与同性恋者一些与异性恋夫妇相同的权利。汉内说:“我们将严格遵守这项法律。根据法律的相关条款,我们有义务给与同性恋伴侣平等的对待。”

  克雷格-琼斯已经在英国海军服役了16年,直到5年前他才公开承认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他称海军的这一做法非常有积极意义。

  英国国防部也认为皇家海军的做法无可厚非,国防部发言人说:“英国军方认为性取向是私人事务。皇家海军加入‘石墙捍卫多样性’计划是机会均等和多样性政策的一部分。”据英国国防部称,不只海军,陆军空军也将采取这样的做法。

  英国国防部早先一直以同性恋者会破坏军队士气降低军队的战斗力为理由拒绝同性恋者参军。1999年,欧洲人权法庭判决英国的此项禁令违反人权。2000年,“石墙”组织倡导的革命终于迫使英国政府废除了禁止同性恋者参军的禁令。选稿:胡静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