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雀》主演返京张静初将赴云南拍新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41 云网
《孔雀》主演返京张静初将赴云南拍新片(组图)
图为吕玉来、张静初、冯瓅(从左至右)在首都机场。

  昨天下午3点,《孔雀》三位主演张静初、冯瓅、吕玉来,携第55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奖杯抵京。主演张静初接受专访时称,她不会参加顾长卫下一部影片《立春》的拍摄,而将立刻赶赴云南与范伟合演新片《芳香之旅》。

  谈《孔雀》

  商业元素多 获奖不惊喜

  虽然经历了近十个小时的飞机,但张静初精神很好,她表示《孔雀》获奖对自己来说并没有那么惊喜,“因为我觉得它获奖在情理之中,到柏林后那种感觉一直伴随着我。”她说,《孔雀》18日在柏林电影节放映后,反响很热烈,“而组委会对我们也是超乎寻常地热情,让我们一行人更加心里有底。”

  张静初说,得奖并不代表给电影画上了一个句号,让更多观众进影院看片才是最重要的,“我从来不认为这部电影是部纯艺术片,其实《孔雀》里商业元素挺多的,比如黑色幽默就用得特别好。我自己都乐晕了好几回,相信它会吸引观众。”

  谈导演

  长卫很内向 徐克热似火

  张静初去年曾参演徐克导演的武侠片《七剑》。谈到与徐克、顾长卫合作的感受,她说两个人简直是两个极端,“顾导相当内向,在拍摄现场话非常少,通常演员表演完了,他才告诉演员应该如何如何,如果演员按自己的理解去演绎角色,他大都予以尊重。徐导则属于热情似火型的人,有无数的想法要表达,有时候机器还没摆好,他已经站在当地对角色侃侃而谈很久了。”不过她觉得两个人在工作中都一丝不苟,经验也都很老到。“《孔雀》的成绩大家已经看到了,而《七剑》更是别有风味,应该是暑期档中最强的影片。”

  谈新片

  跨越四十载 纠缠两段情

  顾长卫导演曾透露,他即将执导《孔雀》编剧李樯的另一部作品《立春》。对此,张静初说:“我看了《立春》的剧本,它讲述的故事与《孔雀》没有任何关联,所以顾导准备启用全新阵容。据我所知,《孔雀》的几个主演极可能都不参演《立春》。”

  她下一步的计划,是即刻去云南拍摄章家瑞执导的影片《芳香之旅》,此前两人曾合作过电影《花腰新娘》。“《芳香之旅》属于女性题材,我在片中从17岁演到57岁,演技方面是个很大的挑战。”据悉,该片讲述了女主角从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之间与两个男主角的情感纠缠,喜剧明星范伟担任男主演之一。说起这个新搭档,张静初笑言,自己很喜欢范老师的小品,这次一定会在演戏方面向他多学习。

  《孔雀》片长暂拖累票房(相关)

  《孔雀》柏林开屏后广受关注,但其票房并未因此赚个盆满钵满。面对《韩城攻略》《超人总动员》等娱乐大片,《孔雀》的处境竟显得有些无奈。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说,《孔雀》长达2小时30分的片长影响了它的放映场次。

  据新影联统计,截至上周六(2月19日),《孔雀》在新影联院线的票房为17万元左右,成绩一般。对此,新影联高军表示,该片票房较低与其自身质量无关,“主要还是片长的问题,《孔雀》放映大概要两个半小时,超出了正常片长,若放映太多场会严重影响其他片子如《韩城攻略》的场次安排。放映场次不多,票房肯定受影响。”不过,他认为《孔雀》在柏林获奖肯定会吸引更多人关注该片,“该片票房有望在本周末有所提升,这也是决定其票房成败的关键时期”。(曾家新)
《孔雀》主演返京张静初将赴云南拍新片(组图)
昆明圆通花潮提前涌来

《孔雀》主演返京张静初将赴云南拍新片(组图)
“感动中国2004”评选揭晓

  百亿港资入丽江触发保护之争 俄媒体揭1927年人猿杂交闹剧昆钢拟香港上市融资两亿美元中国最大黑客组织宣布解散云南景美人好昆明温暖如家 47届格莱美音乐大奖获奖名单责任编辑:糖糖 浏览次数:(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