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个省区尚未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承办银行招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45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2日消息:不让一个大学新生因家庭贫困上不了学、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体系助你完成学业——每当高校新生入学之际,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总是这样给贫困新生打气。即将开学,河北、内蒙古、甘肃仍未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承办银行招标工作。张保庆21日忧虑地说:“我最怕学生说我说话不算数。”

  张保庆说,当前,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在推行过程中,在已落实承办银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有些只是落实了部分高校,还有一些省会城市以外的高校,主要是地、市属高校和高职(大专)尚未落实;有些省、自治区、直辖市虽确定了承办银行,但实质性的贷款发放工作进展缓慢;有些承办金融机构贷款实际发放额较低,还不能满足家庭贫困大学生的实际需要。

  据悉,针对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遇到的困难,国务院办公厅和教育部、财政部、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将以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查和督办,对开展国家助学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资金确实有财政困难的部分省、自治区给予适当的中央财政支持。预计到今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全国范围内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将按新机制基本落实到位。

  张保庆表示,希望各地、各高校带着感情,进一步加快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度,切实加大对此项工作的经费支持力度,坚决把这项关系千万学子健康成长的大事抓紧抓实。

  选稿:闵明 作者:吕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