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观察:粤港旅游界联合进军自由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一日电(莫非王坚)广东中旅集团推进和加速其向“旅行服务供应商”转变的战略浮出水面,他们联手香港安达旅运设立专事设计、销售“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产品“明媚假期”,今天开始正式进军自由行市场。

  广东中旅营运总监叶汉平表示,能够将传统旅行社机票、酒店长期积累的采购优势完美结合,并且具有进一步增值潜力的领域就是自由行业务。合作伙伴香港安达旅运有近五十年从业经验,机票、酒店、自由行产品年营业收入二十多亿港元,在香港名列前茅。成立“明媚假期”是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促进双方做强做大业务,是双赢。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在旅行社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广东,领先全国同行的广东旅行社业的业态、角色正发生悄然转变——由传统组团业务向组团、自由行业务并重转变,传统旅行社向旅行服务供应商回归。目前,广州旅行社自由行营业收入占总的市场份额不到一成,相比香港、日本、欧美,仍属于初始阶段的培育期,市场空间无疑巨大。

  据今天参加广东中旅和香港安达“明媚假期”开幕典礼的东南亚旅游商透露,东盟各国的旅游公司纷纷推出很多特色项目,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各种信息显示,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给一直占据境外游优势的东南亚旅游市场带来了危机感。目前泰国已经采取简化签证、开发自由行、将中国与泰国旅游景点打包等方式与欧洲游竞争,而新加坡也于近期向中国内地推出了“非常新加坡”自游行系列产品。

  资料显示,东南亚国家一直是中国游客的出境游首选。但有专家表示,随着欧洲等旅游目的地对中国的陆续开放,中国游客的选择日益丰富,因此如何保持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已成为东南亚旅游业界思考的问题。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