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 结婚登记被误认为近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47 新华网
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结婚登记被误认为近亲(图)
夫妻俩一起照相 吴晓天/摄

  一次公交车上的偶遇,让9年未见的男女同学发展成了夫妻。这对夫妻真可谓佳偶天成,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连15位的身份证号码尾号也仅差一个数。这对小夫妻之间的“巧”事让人感觉他们好似双胞胎。

  沈阳市沈河区的赵翰林和妻子白倩都是1979年2月4日23时许在不同医院出生的,这或许预示着他们之间要发生很多“巧”事。

  “小学4年级的时候,白倩才和我分到一个班级,此前我们根本不认识,后来小学毕业就再也没有联系过”,赵翰林说,“可是2000年冬天的一个晚上,上大学的我在看完学校的一次展览后,居然在212路公共汽车上又遇到了9年没有任何联系的她。”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居然还是一个大学的。”白倩说,“我们的血型都是B型的,第一次吃饭的时候我们发现彼此都是把筷子当勺用。这还不算什么,我们的身份证就是尾号不一样,他是1,我是2。”

  记者注意到,两人的身份证连签发的时间都是同年同月同日。

  “我们在2004年2月4日结婚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连续询问我们好多遍,就怕我们是近亲,”赵先生不无感慨,“我和她真的好有缘分,所以我们现在很甜蜜。”(记者肖易寒)

  提示:生肖同属鸡和蛇的已经见报,如果您全家的属相是鼠、牛、龙、马、羊、猪,那么尽快加入到十二生肖家庭的队伍吧!读者朋友,生活中的“巧”事多多,请您讲给我们。电话:024-86268636

  十二生肖家庭招募:

  “我们一家属相相同”

  一家三口全属虎:大东区,郝淑清、丈夫张祥林、儿子张勇属相都是虎,更巧的是丈夫和儿子的生日同是5月21日。

  一家三口全属兔:皇姑区,刘焕荣、丈夫邓军都是1963年(兔年)10月30日出生,儿子邓海波也属兔。

  一家三口全属猴:和平区,杨坤、丈夫徐春海、儿子徐振属相都是猴。

  一家三口全属狗:浑南新区,35岁的黄娜、丈夫贾锡钢、11岁的儿子贾恩铭的属相都是狗。(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