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一代:购房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4 南方日报

  年轻一代:购房生力军

  “小两口”家庭钟情售价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二居室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通讯员/魏绍琼 冯一雄)荷包鼓起来了,对出行、居住的要求也大大提高。在广州街头每天的车水马龙里有多少是私家车?有能力购置“大屋靓屋”的家庭有多少?笔者近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家用汽车拥有量为每百户4辆;与此同时,“小两口”和“三口之家”迅速增加,“几代同堂”的现象正在减少,年青一代成为众多新楼盘的购房生力军。

  “十万元”级汽车逐渐进入广州人家庭

  2004年,各种品牌的新款汽车迭出,价格不断下降,服务不断完善,市民的购车欲望不断增强,“十万元”级的汽车已逐渐进入广州市居民家庭。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广州市居民用于购买家用汽车的人均支出增长4.9倍;汽车拥有量为每百户4.0辆,增加1.7辆,增长73.9%。

  住房消费持续升温

  目前广州市房地产市场逐渐成熟,配套和服务越来越完善,追求舒适型“大屋靓屋”或用于投资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了,加上房价上涨,居民购房消费不断增长。2004年,居民的人均购房支出为1018元,增长1.6倍。此外,二手房交易金额增长43.4%。据抽样调查,居民家庭房屋产权为商品房的占16.0%,比2003年多出6.2个百分点,而房屋产权为房改私房、原有私房的比例则分别比上年减少了3.3个百分点和2.6个百分点。

  家庭小型化催生购房生力军

  社会在发展,人们的观念也在改变,年青一代越来越喜欢过甜蜜的“小两口”生活。据抽样调查,家庭类型是一对夫妇户的比重比2003年同期增加了0.6个百分点,而两代人多个小孩和三代人的户型分别比2003年同期减少了0.3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年轻一代成为众多新楼盘的购房生力军,他们特别钟情每平方米5000元以下、贴近其经济实力的二居室房屋。据抽样调查,居民家庭现住户中二居室建筑式样的住宅比重为54.0%,比2003年上升4.5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