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平馆竟变内衣档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5 南方日报

  当年周恩来与邓颖超在此设“婚宴”

  太平馆竟变内衣档口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南方都市报记者/叶子 通讯员/陈明)第一家由广州人自己开设的西餐馆、老字号太平馆“消失”了!近日,不少市民蓦然发现北京路太平馆已被搬空,一楼正门变成卖内衣的档口,招租启事醒目地贴在老招牌的下方。记者从收购太平馆的机构了解到,该机构有意出租此地,但未必保留“太平馆”的字号。

  百年老店人去馆空

  太平馆的历史要追溯到清朝咸丰年间,创始人徐老高,它是广州最早的一家西餐厅,还曾是周恩来和邓颖超设“婚宴”的地方。两年前被东江海鲜集团收购,不少人庆幸太平馆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不料如今又面临着生存危机。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北京路北段的太平馆,只见一楼正门口是一个卖棉衣内衣的档口。馆内空荡荡的,由于没有亮灯,光线昏暗。卖内衣的档主说,其实今年1月初太平馆已经关门,不久后1~4层全部搬空,只剩一个保安看守原地。她在这附近卖好长时间的衣服生意,见太平馆门口空着,便把摊子挪来此处,做了好几天的生意。

  承租老店未考虑保留字号

  记者致电东江海鲜集团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太平馆被东江收购时面积大概有3000平方米,现在有关部门收回了近1000平方米,只剩下1400多平方米,这对于做餐饮的经营者来说面积太小,因此东江打算将此地出租给他人。出租后东江也并不打算将“太平馆”这个字号移到别处重新开办。如此一来,百年老字号岂不是要彻底消失了?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老字号不得随意销号

  越秀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太平馆”曾是广州西餐业的一个标志,作为政府来说,希望它能得到保护,能继续保留下去。即使老字号企业破产、关闭、兼并,老字号不能由任何人随意销号,而应该在政府的指导下,由其上级主管单位收回,通过招标、租赁、企业重组等形式,让有条件的企业继续经营。

  图:

  老字号太平馆一楼赫然成了卖内衣的档口。 严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