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就业情况持续获改善 失业率跌至3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方青木)香港就业情况持续得到改善。香港特区政府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指出,香港失业率由去年十月至十二月的百分之六点五,下降至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一月的百分之六点四,为三年以来最低。

  香港政司司长唐英年二十一日在此间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增加了十万人就业,反映劳工市场持续改善。不过,香港经济结构转型仍处于过渡期,未来的就业问题仍然会有挑战,特区政府会与各界合作,致力振兴经济,创造就业机会。

  对于香港今年的就业前景,唐英年认为,可以审慎乐观。他相信,香港今年经济会继续好转,在旅游业方面,迪士尼主题公园开幕等,劳动市场情况会持续改善。

  据介绍,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期间的失业率下跌,主要见于制造业、通讯业、地产业及清洁服务业。总就业人数由去年十月至十二月的三百三十二万八千五百人,上升至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的三百三十四万三千人的新高,增加约为一万四千五百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受惠于香港本地经济持续增长,劳工市场保持良好气氛。失业人数及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均跌至自二OO一年年底以来的低位。他说,短期失业情况的展望,仍视乎机构职位相对于劳动人口的增长。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