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资金股市第一单产生 华泰财险专户开始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2日消息: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第一单已产生。

  昨日记者从工商银行了解到,2月16日华泰财产保险公司投资资金正式进入托管人工商银行为其开设的托管专户并开始运作。华泰财险保险资产也成为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入市规则以来国内首笔直接投资股市的保险资金。

  据悉,2月7日工商银行就收到华泰保险开户授权书。为确保华泰保险资产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正式开始运作,在春节期间工行相关人员赶赴上海与交易所、登记公司,协商、办理开立资金和证券账户、落实数据接收接口等相关业务手续。

  据介绍,在正式托管前,工行还专门成立了保险资产托管工作小组与华泰一起,制定了该笔保险资金会计核算、资金清算、交易监督等一系列托管业务运作方案。

  一家保险公司投资部的工作人员认为,在保险资金中与股市目前联系最紧的应该是各家保险公司的投连账户了,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为该账户投资带来了转机。

  该人士解释,保监会近日发出《关于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的有关比例作了具体规定,其中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股票比例,按成本价格计算最高可为该产品账户资产的100%。

  《通知》还规定,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的余额,传统保险产品按成本价格计算,不得超过本公司上年末总资产扣除投资连结保险产品资产和万能保险产品资产后的5%;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股票比例,按成本价格计算最高可为该产品账户资产的100%;万能寿险产品投资股票的比例,按成本价格计算最高不得超过该产品账户资产的80%。

  选稿:闵明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仇兆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