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7岁男童被绑架撕票 上千警民围捕抓住绑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03 新华网
广东7岁男童被绑架撕票上千警民围捕抓住绑匪(组图)
19日夜,茶东村街头随处可见警方人员。《新快报》供图

  15日,在广东番禺石碁镇打工的湖南人刘某年仅7岁的儿子遭人绑架,送出赎金6000元却如石沉大海,知情者称疑犯之一是无力偿还赌债的赌徒。19日,一名疑犯刚在附近露面,即被发现并遭上百名特警、武警和上千村民围捕,4个小时后,绑匪被生擒。昨天早晨,小刘峰的父亲告诉记者,小刘峰已被绑匪“撕票”,尸体20日晚已被找到。
广东7岁男童被绑架撕票上千警民围捕抓住绑匪(组图)
相册中活泼可爱的小刘峰。

  7岁男孩被人绑架

  据被绑架男孩的母亲贺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刘某都是湖南耒阳人,儿子刘峰今年7岁,5年前随她夫妇两人来这里,现在在茶东小学上一年级。1月15日下午2时许,儿子外出玩耍后就再也没有音讯。但到当晚10时许,茶东市场一服装档口的老板给她送来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你的小孩在我手里,要想他没事,明天中午12点将10万元现金送到旧水坑中心街22号。”

  夫妇俩立即报案。在16日中午12时,刘某带着东拼西凑来的6000元来到了旧水坑中心街22号,但始终未见绑匪出现。

  绑匪露面千人追捕

  据在番禺区茶东村村民透露,绑匪在几天前绑架了在这里打工的一对夫妇的儿子,警察已将他的照片通告附近村民,而且很多人都认识该绑匪。

  19日下午3时许,该绑匪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到番禺区茶东村茶东市场附近他经常去玩牌的一家店子里望风,结果被其中一妇女认出,正在玩牌的村民马上扔下牌具冲上去抓人。

  该男子见势不妙,慌忙夺路而逃。很多行人见状都加入了追捕的行列。但该男子钻进巷子片刻便不见了踪影,之后村民们自发守在几条街道上,防止绑匪逃跑。不久,大批警察赶来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绑匪在那边!”晚7时10分,在茶东市场附近的人群中不知谁叫了一句,旁边还在巡逻和留守的警察纷纷或飞跑或骑车奔了过去,附近的村民听闻也一齐朝前涌去。约一分钟后,奔涌的队伍停在了离茶东市场约300米处的一士多店前,该士多店是一个有两个门面的四层楼房,上百名警察已经全副武装聚集在楼下。

  “抓到了,抓到了!”7时20分许,在村民们的欢呼声中,只见几名便衣将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头戴面罩的男子从士多店旁的小巷内押出。
广东7岁男童被绑架撕票上千警民围捕抓住绑匪(组图)
警方在这间出租屋内抓到其中一名绑匪。《羊城晚报》供图

  另一名绑匪也被抓获

  21日早晨,小刘峰的父亲心情悲痛地告诉记者,小刘峰已被绑匪“撕票”,尸体20日晚已被找到。

  20日晚,广东番禺警方通知刘某,已发现小刘峰的尸体,他随即跟从警方到一处偏远的地方认尸。20日晚10时,当他确认是小刘峰的尸体后,当场失声痛哭。

  据了解,警方昨天又抓到另一名绑匪。目前警方仍在全力侦破此案。

  绑架者疑为筹赌资

  据了解,在茶东村赌风很盛,嫌疑人可能好赌,为筹集赌资,出此下策。之前茶东村曾发生两起绑架小孩案,但小孩都被成功赎出。综合《新快报》《羊城晚报》报道(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