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媒体曝光布什大量隐私 布什亲口承认吸过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06 沈阳晚报
美媒体曝光布什大量隐私布什亲口承认吸过毒(图)
  图为美国总统布什于1968-1973年间在得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时身着军装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和林登·约翰逊都曾经在入主白宫后被秘密录音。克林顿身边一些“心怀异心”的助手也对这位前总统进行秘密录音,以便给他制造麻烦。不过,在入主白宫前就被秘密录音,而且数量如此之多,牵涉话题的范围如此之广,却是美国政坛极为罕见的“奇闻”———

  秘密录音带抖出布什隐私一大堆

  美国总统布什曾亲口承认自己吸毒、为了争取教会支持放弃科林·鲍威尔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对阿什克罗夫特欣赏有加,甚至认为他是理想的副总统人选、对联合国的作用嗤之以鼻、讽刺当时的副总统戈尔是“病态的骗子”……这一系列惊人的内幕都是由布什的一位密友向《纽约时报》提供的秘密录音带所披露。

  这位名叫道格·威德的泄密者和布什家族的关系十分密切,曾经担任老布什的助手,在小布什第一次竞选总统期间为他提供了不少帮助。他在小布什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录下了他的许多谈话内容。最近他向《纽约时报》记者披露了部分录音带,为人们勾勒出成为总统之前的布什的真实形象。

  “的确是布什本人的声音”

  道格·威德对布什谈话的秘密录音始于1998年,也就是布什开始准备向白宫发起冲击前,直到2000年布什接受共和党总统提名。这段时间也是布什入主白宫前的关键阶段。

  录音带的数量很多,威德向《纽约时报》提供了十几盘录音带的片断,其长度从5分钟到半小时不等。在这些录音带中,布什和威德之间的关系显得十分亲密,布什经常用昵称“威迪”来称呼自己的这位助手,还不时和威德聊些家常,询问他的孩子是否还相信圣诞老人。不过,有时布什对威德也十分严厉,曾经毫不留情地对他进行训斥。

  尽管录音带中说话者的口音和布什完全一样,但是为了验证录音带的真实性,《纽约时报》还是专门聘请了著名的语音分析专家汤姆·欧文对录音带样本进行技术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的确是布什本人的声音。这些录音带的出现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

  亲口承认曾经吸过毒

  录音带披露的另一个重要内幕就是布什在年轻时的斑斑劣迹。布什亲口承认自己曾经吸毒,但表示不会就这个问题发表任何评论,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1998年8月,布什对当时曝出的克林顿性丑闻感到忧心忡忡,担心好事的记者会借此对每位总统候选人的身世和私生活都进行深入调查,抖落出他年轻时的很多劣迹。

  布什还在私下对克林顿的私生活成为媒体调查对象感到同情。

  威德随后警告布什说,媒体已经开始炒作布什年轻时“不成熟的行为”,布什回答说:“那是我粗野生活的一部分,我们都犯过错误。”

  为了避免因为过去的生活影响自己的选情,已经承认酗酒恶习的布什表示将不会向媒体承认自己曾经吸大麻的事实。

  “如果没有人提起,就不会有故事,”布什说,“如果有记者问起,我就不回答,这可能会让我输掉选举。”

  威德提醒布什说,他曾经否认自己吸过大麻。对此布什回答说:“我没有否认过。”据《竞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