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万党员齐受精神洗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09 南方都市报

  广州市举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40万党员齐受精神洗礼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实习生周新宇通讯员史伟宗)“党员的形象很重要,在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敢于站出来,把自己树起来。这个责任是不能选择的,就好比战场上,扫雷班就要干排雷的事,你不上,谁上?!”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优秀共产党员钟南山以自己的切身体验,向全市40万党员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树森出席了昨天的广州市党员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学习培训班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宁主持。报告会开始前,林树森、张广宁等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广州市地铁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韶章,广州市煤气公司抢险队队长官国新和烈士冯尚益的妻子范未、战友蔡艳等5位同志作了报告。全市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约40万名共产党员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报告会实况。

  张广宁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钟南山等优秀共产党员以不懈的追求、高尚的精神、出色的业绩、良好的形象甚至鲜血和生命对什么是党员先进性、如何实践和体现先进性、怎样长期保持先进性,作出了很好的回答。

  张广宁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我是共产党员——“理想、责任、能力、形象”先进典型事迹录》和《时代先锋》等介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的书籍,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使自己的思想认识真正有新的提高,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工作本领有新的增强。

  报告摘录

  钟南山:广东SARS四烈士三个是党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报告是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的:

  党员最佳、最有效调动群众的语言就是亲力亲为的行动。凡是收治到我们所的SARS患者,每一个病人的口腔、咽部,我都仔细检查。

  为什么我们党员感染的比较多?在广东省牺牲的四个烈士中,邓练贤、陈洪光、范信德三位同志都是共产党员。在广大党员带动下,广东省没有医务人员借口请假或是辞职不干的,这非常了不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