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二把手”本周将确定 杨一民有望“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在足协新任掌门谢亚龙上任的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为足协选定“二把手”——党委书记的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北京青年报报道,新任足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将从现任的四位中心副主任中产生,由于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属于正局级干部,而目前四位副主任均为副局级干部,所以无论谁最终被选定为党委书记,他都将面临着“升级”待遇。据记者了解,足管中心党委书记的人选将在本周公布,而根据上周足协内部民主测评的情况,杨一民暂时领先,他可能将一跃从目前排名最靠后的中心领导成为足协的“二把手”

  在中国足协原有的四位副主席中,负责女足的薛立是二把手。但是,在2月17日和2月18日,总局人事司却在中国足协内部进行了民意测验,大意就是让大家填写心目中的最佳党委书记人选。据悉,杨一民在足协内部的民意测验中得票最高。而薛立的得票则不高,这也意味着按照民意测评来任命书记,薛立已经没有了机会。

  杨一民作为中国足协唯一的专业人士,承担了大量繁重的工作。尽管他主管国奥队和国家队,但是在整个过程中,很多事情不是杨一民拍板的,他只是一个执行者。而且在国家队最为关键的比赛中,是阎世铎代替他到科威特督军的,直接责任也不在杨一民。加上杨一民在足协有着更为良好的人际关系,他在内部民意测评中排名第一也很正常。

  如果谢亚龙和杨一民搭档,中国足协在理论和专业上将会有着更好的结合。而且,由于两人都是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在对待足球的问题上不会出现大的观点差异,对于工作的开展也会更有益。不过,在总局没有任命之前,所有的事情都存在变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