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年内配齐中学教育技术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孙艳芹)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为尽快适应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加快我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发展步伐,市教育部门确定力争用2-3年的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地配足、配齐我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力争2006年底前,市属高中全部达标;2007年底前,区县属普通高中全部达标,条件好的学校争取与市属普通高中保持同步。

  我市自今年起开展《淄博市基础教育新课程装备标准化学校》的达标评选工作,3年内完成验收任务。凡是教育技术装备不达标的学校不得评为或命名为各级规范化学校和教育初步现代化学校,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各类标准分批验收并向社会公布配套达标学校名单。

  实验室是学校基本的办学条件,在全市新一轮中小学结构布局调整中,要把实验室建设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整体规划中作为优先条件建设,实验教师也要具有与学校类别相适应的学历和职称。此次对市属普通高中装备资金采取学校筹一块、财政补一块的办法;对区县属中小学课改的装备采取奖励的办法。市一级财政计划两年内投入1000万元用于市属普通高中的装备,同时加大对区县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奖励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