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台湾中学和小学新学期起将限卖七种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0 中国新闻网
图文:台湾中学和小学新学期起将限卖七种饮料
  中新网2月22日电台教育主管部门21日宣布,从这学期起,全台所有高中职、国中、国小,校内只能贩售纯果(蔬菜)汁、鲜乳、保久乳、豆浆、优酪乳、包装饮用水和矿泉水等7种饮料,且点心或饮料的热量、脂肪、添加糖类及钠含量都不能超过规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规定指出,饮品及点心每份供应热量应少于250大卡,脂肪提供的热量应小于30%(鲜乳、保久乳、蛋及豆浆不受此限),添加糖类提供的热量应小于10%(优酪乳、豆浆可占30%),钠含量应低于400毫克;至于面包、饼干、米制品等校园烘焙食品,油及糖提供热量总和应小于40%,且油、糖个别热量均不得超过总热量的30%。

  有关人士指出,禁售产品一定会引来压力,但他仍强调,这项规定虽限制每份点心或饮料热量,但吃2份以上,热量一样超过身体所需,学校要加强宣导,建立学童及青少年正确饮食习惯及观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