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高速董事长陈潮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深高速董事长陈潮辞职

  自称个人精力有限,另有两名公司董事辞职

  陈潮

  男,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49岁,高级经济师、工程师。曾任交通部副处长、交通部副部长秘书、交通部属下中通集团工贸公司副总经理。自深高速成立起一直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凭借1000万元起家、自深圳市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高速)成立之日起就担任董事长的陈潮已提交辞职申请,并获董事会通过。辞职申请将在选举新董事的股东大会召开时生效。昨日,陈潮在深高速2004年度业绩推介会上表示,去年深高速整体业绩表现良好,创下历史最佳水平,深高速的经营不会因为创业者离开而受到影响。深高速昨日股价以4.61元高开,最后收于4.82元,比上个交易日上涨了4.78%。

  昨日,深高速发布了2004年年度报告,并举行了业绩推介会。据介绍,去年深高速整体业绩表现良好,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7.06亿元和4.85亿元,创下历史最佳水平。2004年公司每股盈利为0.222元,董事会将在今年4月8日举行的股东年会上建议派发红利每股0.11元。

  深高速昨日同时发布公告,表示上周五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陈潮、钟珊群和陶宏三名董事辞任的议案。为确保董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和顺利开展,上述董事的辞职申请将于本公司选举新任董事的股东大会召开时生效。此外,陈潮将参加新任监事的选举。

  “深高速经过9年的发展,已经到了创业者可以离开的时候”,凭借1000万元起家,从1996年12月深高速成立之日起就担任董事长的陈潮对记者表示,他这次的离开也是正常的人事变动。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三年一届,他们即将选举出第四届董事会成员。除担任深高速董事长外,陈潮还担任了另外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总裁重要职务,因此他表示此次辞职也是出于个人精力有限考虑。随着深高速的飞速发展,公司将迎来任务繁重时期,需要一个专职的董事长。他表示,作为一个成熟出色的企业,深高速的经营不会因为创业者的离开而受到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