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40万名党员悉心聆听先进共产党员事迹报告 切身感受什么是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李波、李桂文、林洪浩

  通讯员:穗先宣

  昨日,全广州40万名党员在各自分会场,满含热泪聆听了钟南山等先进共产党员的事迹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向先进学习。

  以典型为动力推动地铁建设

  广州地铁总公司党委昨日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直播。1020名党员分别在3个主会场和子公司6个分会场收看直播。在地铁建设工地一线值班的党员也通过收音机现场收听,车站服务一线党员则通过地铁有线电视转播进行学习。

  广州地铁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韶章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代表,为全市40万党员做现场报告,很多奋战在地铁工地一线的党员表示,这是我们地铁建设者的光荣。地铁建设者要学习他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节省每一分钱投资的廉洁奉公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地铁线。今年将实现开通三号线首期和四号线大学城专线的目标。

  广州地铁总公司党委已决定22日下午继续请陈韶章同志做先进事迹报告,以先进典型为动力,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昨日,广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党委在支队礼堂设立分会场,组织党员民警共160人集体收看了报告会的现场直播。民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是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次再教育、再学习。民警小邹谈到,听了报告后,自己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意味着什么”、“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巡警支队党委实行党委委员挂点联系制度,使党员民警深刻认识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在春节烟花保卫、支援新机场、火车站、火车东站地区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第一党支部的离休干部和局以上退休老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钟南山等同志的事迹,很好地代表了当代先进党员的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的特点。

  广州市原市长杨资元说,进行先进性教育有很多方法,其中很重要的一种方法就是通过典型带动。报告会使广州所有收听收看的共产党员都能具体感受到什么是先进性。钟南山有一句话讲得很好:业务上的带头人,不一定是共产党员;但共产党员一定要做业务上的能手。

  立足本职创造不平凡事业

  昨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同志集中收听收看了钟南山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

  该党支部组织委员邓振强说,这些先进典型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他们的先进性就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党员龙梅阁激动地说,他们的报告使自己重新找回了当年入党时的冲劲。在现代化建设阶段,共产党员更应该坚持“两个务必”,始终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昨日上午,广百集团公司全系统23个基层党组织共1758名党员收看了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电视实况。会后,广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炳耀表示,广百集团公司作为广州市服务窗口企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强、做大。广百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陈奇明说,他坚信共产党员只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广州市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新大新公司总经理助理谭瑞东说,几位先进共产党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所以他们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出色工作。

  昨日上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会议室济济一堂,四位先进共产党员的事迹震撼了在座的每位党员。

  市纪委研究室主任江咏川表示,只有兢兢业业做好工作,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市纪委常委秘书廖持亮说:“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实践了自己在入党誓言中所承诺的一切,并告诉我们,共产党员不仅要在突发事件、关键时刻的考验面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重要的是要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业。”

  市纪委常委于绍文告诉记者,下一步,市纪委监察局将紧密围绕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着重在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强化保障意识、保护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等“五种意识”。

  白衣天使戴党徽上岗

  “从今天起,我们将每天佩戴党徽接受病人求诊。”昨日,广东省人民医院980余名党员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仪式(如图,王燕摄),重温入党誓词,并承诺从昨日开始每天佩戴党徽上岗。

  省医党委书记、院长林曙光表示,通过佩戴党徽这样的方式,省医希望每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佩戴党徽的共产党员医护人员,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抵制行业不正之风。(记者邱瑞贤通讯员张玲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