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胡志明市华人将隆重庆祝乙酉年元宵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46 新华网

  中新社胡志明市二月二十一日电(杨迪生刘万强)后天就是乙酉年正月十五——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越南胡志明市华人从今天开始,举行多种活动隆重庆祝这个合家团聚的节日。

  越南约有一百万华人,其中五十万居住在胡志明市。多年来,作为胡志明市华人文化中心的第五郡文化中心,每到元宵节,都与胡志明市民族文学艺术协会配合举行庆祝活动,内容主要是介绍华人的文化艺术特色。今年的节目无论在内容抑或风格等方面将比过去有突破。

  元宵节庆祝活动将于今天(正月十三日)晚上开幕,胡志明市第十一郡林明龙狮团,友谊、胜利、陶然、和平等粤剧社将登台表演。

  正月十四日晚,胡志明市启秀华文中心文艺队、麦剑雄华文中心文艺队、颍川华文中心文艺队将表演歌舞节目;而占族、柬族等族群的文艺团体也将助兴演出。

  据介绍,重头戏二月二十三日的元宵晚会,将从当晚六时开始,持续四个多小时。这台晚会内容丰富多彩,有浓郁的中国传统特色。民众在“大锣大鼓贺元宵”的锣鼓声中,可以观赏到精彩的龙狮表演和粤剧演出,还有陆上行舟、高跷、杂耍等民间游戏。同时,猜灯谜、花灯游园、书法展和影展活动也将举行。(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