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3月起展开环球"军舰外交" 预计百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4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1日消息:台军方的海军敦睦舰队将在3至6月间进行首次环球远航训练,据称舰队将首次造访台当局远在西非的“友邦”塞内加尔和冈比亚,以及太平洋的基里巴斯等7个“邦交国”。有评论称此为台当局的“军舰外交”。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次台军舰队的航行,将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和太平洋,航程超过3万多海里,预计101天完成,据说是1953年台海军开始远航训练以来写下的新纪录。

  这次航行将由康定舰(拉法叶巡防舰)、继光舰(成功级巡防舰)和武夷舰(油弹补给舰)所组成的94敦睦舰队担纲。

  报道说,这次舰队远航,在南太平洋国家的停靠,也蕴含台当局欲拉拢第二岛链国家的战略用心,与陈水扁在一年之间两度“出访”南太“友邦”呼应。

  据了解,台海军有远航训练52年来,敦睦舰队最远向西曾到南非、沙特阿拉伯,向南最远曾到澳洲、向北曾访日、韩,往东则曾远赴中南美洲。选稿:陈洁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