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出台新政策重点扶持 企业招工优先考虑沂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允永 杨刚记者赵志斌)今后5年内,沂源每年转移的农村劳动力占全部农村劳动力的比重将达到3%以上,淄博市内各大企业招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沂源的农村劳动力。2月16日,淄博市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沂源发展工作的意见》,出台政策帮助沂源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沂源人民群众办实事。

  在加快沂源的农村劳动力转移方面,主要从帮助沂源建设县劳动力市场,实施“阳光工程”着手;加强农村劳动力培训,落实劳务信息员、联络员奖励政策,设立劳务输出和劳动力转移联络点,建立县、乡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络,所需费用由市里给予一定的支持;今后5年内,沂源每年转移的农村劳动力占全部农村劳动力的比重要达到3%以上;淄博市内各大企业招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沂源的农村劳动力。

  此外,调整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合理配置农村教育资源,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沂源的中小学危房改造,巩固九年制义务教育,彻底解决九年制义务教育学生的辍学问题;大力支持沂源一中新校的建设和发展,帮助沂源培植和发展优质高中资源;支持沂源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办好1-2所职业技术学校和2-3个重点特色专业;帮助沂源搞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推进农村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搞好10处乡镇卫生院、233处村卫生室的改造建设;支持沂源建立健全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和质量监管网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