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刊称美与伊抵抗分子秘密谈判 白宫未予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时代》周刊20日援引五角大楼以及其他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外交与情报官员正在与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分子举行谈判,以便结束双方在该地区的冲突。

  华盛顿和伊拉克几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布什曾表示不会与伊拉克武装分子谈判,双方谈话未经批准,但美国方面正通过“非正规渠道”与某些抵抗分子进行沟通。

  《时代》周刊报道说,美国军方两位官员与伊拉克谈判代表进行了一次秘密会谈。这名伊拉克人是前萨达姆政权成员,是所谓民族抵抗力量的高级代表。

  据这名伊拉克谈判代表介绍,会谈时,一名美国官员试图了解其他反美武装领导人的姓名,而这名伊拉克人则抱怨,什叶派占主导地位的伊拉克新政府正受到伊朗的控制。

  《时代》周刊报道说,这名伊拉克代表说“我们已准备与你们合作”。

  美国白宫目前没有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伊拉克总理职位竞争者之一—艾哈迈德·沙比比则说,“我对这次谈判一无所知,谈判对伊拉克新政府没有约束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