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北名刹天津大悲禅院今春扩建 工程方案已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柳俊武)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具有四百年历史的华北古刹——天津大悲禅院扩建在即,工程设计方案目前已确定,首期工程将于今春开工。

  大悲禅院位于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因供奉大悲观音(又称“千手观音”)而得名。始建于清顺治年间,康熙八年扩建。寺院朱门绿瓦,佛坛高筑,松柏参天,庄严静穆,院内曾珍藏着魏晋南北朝至明清各代铜、木、石刻造像数百尊。殿内曾供奉过唐僧玄奘法师的灵骨,一九五七年转赠印度那兰陀寺。它是天津市保存完好、规模最大的一座八方佛寺院,也是中国重点佛教寺庙之一。

  据介绍,大悲禅院此次改扩建工程建筑面积将达到二万一千平方米,新建工程包括山门殿、钟鼓楼、大悲殿(观音阁)、藏经阁,改建工程包括玄奘法师纪念堂、弘一法师纪念堂、倓虚法师纪念堂,还将新建佛学院,重建倓虚法师舍利塔等。大悲禅院占地总面积将达到四万二千平方米。

  全部工程完工后,为完整的佛教寺庙规制,将形成三个区域,中轴线均设殿堂为礼佛区,西区为佛教文化和文物展示区,东区为僧寮起居区,超过清康熙八年重建后鼎盛时期的规模。

  另悉,该寺原“大雄宝殿”已改称“释迦宝殿”。二000年新建成的大雄宝殿,计划年底开光,迎接海内外游客。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