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员们关心停车难 官员详解今年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 在昨天的政协会议中,如何整治厦门停车难问题受到政协委员和列席代表的广泛关注。

  市政协委员、厦门海关学会秘书长公维贵提出,实际上厦门目前的停车位数量与汽车拥有量相差不大,但却存在一些停车场位没有车停、非停车位乱停车的现象,加上停车管理体制混乱、交通引导标志不清、执法不到位等问题,造成了停车难。公维贵认为,政协去年已提出一套停车整改方案,如得到落实应可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停车难。公维贵认为,可适当提高市区核心地段停车费,用经济手段限制岛内特别是繁华路段车流量。

  市城管办交通处处长郑全德认为,厦门岛内实际拥有停车位10万个左右,而机动车约有7万辆,数量上是满足需求的。造成目前停车难原因主要是停车场设置不太合理,与实际需求有脱节;一些有车族图方便,在不该停车的地方乱停。

  郑全德透露,政府部门争取上半年出台《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目前初稿已基本完成;并计划整治部分停车场库的挪用,恢复其本来使用功能;争取立项建设交通诱导系统,将道路交通状况和停车位的使用情况即时告知驾驶员,避免拥堵和乱停车。

  郑全德表示,中山路一带已在试行提高停车费办法,取得较好效果;下一步将考虑在其他繁华路段、人流集中地段推广这种做法,并拉开不同地段的停车费用,目前正与市物价局协商具体操作问题。

  负责全市眯表停车管理的厦门富通达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欣表示,今年公司将会在岛内增设1000个车位,方便市民停车。来电点击

  昨日,厦门莲花的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5897888反映说:“现在中学生睡眠时间太少了,影响健康,学校能不能把到校时间调为8点?”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十方表示,导致中学生睡眠不足的原因主要在于学生的学业负担太重,而不在于早上上课时间迟早问题;到底要不要推迟中学生早上的上课时间,还需要更科学地论证。

  市民张先生来电反映说,集美高崎海堤的人行道建在水管上,高低不平,遇到下雨,积水严重。这里又是自行车和行人的唯一通道,桥面上钢筋腐化严重,路灯电线建在下面,易引发事故,应该请水务集团和市政部门来治理。

  市民黄先生来电反映说,现在厦门道路及一些公共地都缺少美丽的市花三角梅。多点缀一下厦门的绿化,将是一个好举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