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海南省中招变化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率先进入课程改革的部分市县初中毕业生今年将参加学业考试考试试题将减少死记硬背的内容学业考试成绩按等级划分,分为学科等级和总成绩等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依据录取分为四批次,第一批次由省一级学校、面向全省招生的重点高中和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录取体育测试成绩不及格者,省、市县(单位)重点中学不予录取

  本报海口2月21日讯(记者许欣)我省率先进入新课程的部分市县初中毕业生将接受与往年截然不同的“中考”,今天,省教育厅公布《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200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今年,我省课改实验区海口、澄迈、儋州、洋浦及省教育厅直属中学的初三年级学生(九年级)将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等七个学科的学业考试。海口、澄迈、儋州、洋浦、文昌、琼海、三亚、农垦部分初中学校及省教育厅直属中学的初二年级(八年级)学生将参加地理、生物两个学科的学业考试。

  学业考试时间确定

  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200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6日,其中6月25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理化,6月26日上午考数学和英语(包括听力),下午考政史,6月27日下午,是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时间。

  星级记录考试成绩

  初中学业考试采取百分制阅卷,其成绩以等级制呈现,分为学科等级和总成绩等级。学科等级按学业考试原始分确定,呈现为两个星十个等级,A(95-100分)、B(90-94分)、C(85-89分)、D(80-84分)、E(75-79分)、F(70-74分)、G(60-69分)、H(50-59分)、I(40-49分)、J(39分以下)。超过100分者,以星级记录,即超过1-5分记一颗星,超过6-10分记两颗星,如101-105分为A加一颗星,106-110分为A加两颗星。

  为了全面衡量考生学业考试成绩的总体水平,设置总成绩等级。将学科学业考试呈现的十个等级,分别赋予等级分,即A为10分、B为9分、C为8分、D为7分、E为6分、F为5分、G为4分、H为3分、I为2分、J为1分。总成绩等级分由各学科等级赋分相加而成(不含2004年已考的生物和地理成绩),其最高值为70分。学业考试成绩原始分不公布。

  录取程序有变化

  学业考试改革使录取程序有变化,先按学业总成绩等级赋分的高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等级赋分相同时,按以下顺序录取:第一,有政策优惠加分的,按政策加分的高低优先录取;第二,比较总星级数量(不包括2004年已考的生物、地理的星级数),多者优先;第三,先比较生物、地理等级赋分之和,如相同,再比较生物、地理星级数量(2005年补考的生物和地理成绩需与2004年对等折算);第四,先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等级赋分之和,如相同,再比较星级数量之和;第五,以上程序仍不能区分时,则根据考生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和《成长记录袋》提供的材料,由录取学校择优录取。

  作者:许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