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英国遭遇反暴力抗议 俄“枪王”伏特加更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枪王”卡拉什尼科夫下海给英国酒厂出任伏特加形象代言人的新闻曾轰动一时。然而没过多久,这家酒厂就收到了强烈抗议,说是“卡拉什尼科夫伏特加”这个名字会让人将饮酒和暴力联系在一起。在这种抗议声中,酒厂不得不启用新酒名。
在英国遭遇反暴力抗议俄“枪王”伏特加更名(图)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9月,身穿俄军中将制服的卡拉什尼科夫前往英国伦敦,推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卡拉什尼科夫伏特加”。他当时在采访时表示,这么做的目的是希望今后人们提到他的名字时,首先想起来的是美味的伏特加,而不是杀人武器AK-47。

  按照这家英国公司的本意,最著名的俄罗斯特产——伏特加酒,配以俄罗斯的传奇人物——“枪王”,绝对是企划方案中的经典之作。

  然而出乎他们的预料,这个创意竟然被扣上了“宣扬暴力”的大帽子,更让人郁闷的是,最激烈的反对声来自他们的英国酒业同行。伯特曼集团是一个倡导有责任饮酒的组织,其发起者是英国主要酒业公司。该集团称“卡拉什尼科夫伏特加”间接地暗示了饮酒和暴力之间的联系,触犯了酿酒业的自律原则。

  尽管对这样的指责感到不服气,但“卡拉什尼科夫伏特加”的制造商表示他们会尽量与伯特曼集团合作。该公司发言人称,这种伏特加在英国出售时将改用新名字,不过在其他国家仍将继续使用“枪王”的名号。(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