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受旱面积最多的是儋州定安琼海屯昌海口文昌澄迈琼中55万人面临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21日讯(记者曾苗陈正毅)记者今天获悉,至今年2月中旬,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294.3万亩,占常用耕地面积的46.35%,仍有55.48万人、12.66万头大牲畜存在临时饮水困难。

  饮水困难人数最多是文昌

  据了解,全省十八个市县目前均遭受不同程度旱情。其中重旱面积有79.71万亩,农作物受旱面积10万亩以上的有儋州、定安、琼海、屯昌、海口、文昌、澄迈、琼中、东方、陵水、临高11个市县,其中儋州、定安、琼海、屯昌、海口、文昌、澄迈、琼中受旱面积超过15万亩以上。群众饮水困难人数超过2万人以上的有文昌、陵水、屯昌、海口、定安、琼海、万宁、白沙等8市县。发生临时饮水困难人数最多是文昌,已达17.6万人。

  全省降雨量减少24.8

  %据介绍,去年9月11日至今年2月16日,全省各地累计降雨量为22.0———417.1毫米,其中大部分地区不足15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至9成。全省平均总降雨量只有119.8毫米,比常年同期减少24.8%,比30年平均值减少58.6%。东部地区的琼海、文昌降雨量只有8毫米;西部地区的昌江县没有降雨,儋州和东方的降雨量不到4毫米;南部的三亚、乐东降雨量也在8毫米以下;北部的海口降雨量只有8.3毫米;中部的琼中降雨20.7毫米,均比去年同期减少。

  全省64条中小河流断流

  目前全省已有64条中小河流断流,今年1月份南渡江、万泉河、昌化江的来水量均比去年同期减少。据2月20号统计,全省水库蓄水量23.39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量的33.32%,比上旬又减少了1.6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42.06%。其中有效库容13.08亿立方米。扣除牛路岭水库(纯发电)的蓄水量后,总蓄水量只有21.75亿立方米,其中有效库容11.98亿立方米,死库容量9.18亿立方米。最大的松涛水库现仅有蓄水量8.43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量的32.5%。全省还有804座小型水库和山塘已经干涸,448眼机电井出水不足。(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