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蟠中路中段北段封闭昨现“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由于学校开学,在封闭之初对周边道路影响还不明显的龙蟠中路北段,昨天开始对周边道路产生影响。交管部门目前已经紧急制订了周密方案,并通过本报提醒驾驶人及早了解,以方便出行。

  太平北路、北安门街出现局部拥堵

  昨天下午1点50分,记者经过北安门街,发现由北向南行驶的机动车流大大超过由南向北车流,行驶缓慢。由于龙蟠中路北段封闭而改线的7条公交线路中,有4条绕道北安门街。目前,途经这条街的公交车线路共有8条。所以,虽然车道已由双向四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道也调整为公交专用车道,但因车流量大,道路狭窄,占道行驶严重,形成由北向南半边车道拥堵的状况;而不到一公里长的太平北路北段(北京东路—珠江路路段)同样存在由北向南车流量众多的情况,平时驾车只花约5分钟就可通过的北京东路—大行宫段,现在汽车只能缓缓行进,最慢时要半小时左右才能通过。

  家长接送学生要选择合适线路

  在此次封闭的龙蟠中路北段有小营小学和小天鹅幼儿园。昨日,适逢学校开学,因机动车不通,众多家长采用自行车接送的方式,学校门口一时出现拥堵状况。对此,交管部门希望家长能够谅解,并尽量预留出路上时间。对于一些驾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交警提醒说,他们可从东大影壁和荷包套两条巷子进入,带孩子步行过街到学校,再由兰园退出。路幅很窄的兰园尽量不建议车辆双向拥进。同时,交警一大队已经备足充分警力,全力保障施工期间学生上学放学的出行安全。目前长江路、中山路、北京东路、洪武北路车流量不大,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有条件尽量选择这些路段,避免从拥挤的太平北路及珠江路通行。

  交警将采取更多管理措施

  据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冯正全介绍,为了缓解交通压力,目前,太珠岗(太平北路珠江路路口)已经增加了一股由北向东左转车道,禁止机动车在该路口由北向西右转弯,被禁车辆可提前从文德里桥、成贤街绕行至珠江路。同时该路口方向灯南北向通行时间,从40秒增加到45秒。近期,由于该路口北口流量大幅增长,为提高由北向南直行的通行能力,将采取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的措施(公交车除外,仅有65路),被禁车辆可提前从交通压力低的长江路绕行。禁左后,该路口由南向西的左转绿灯从25秒减少为10秒,由南向北的45秒直行时间不变,而由北向南直行绿灯增加到60秒。同时,太平北路(北京东路至长江路)还将在原先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设中心隔离栏,提高通行效率。北安门街珠江路路口,目前已将北安门街东西两侧的慢车道改为公交车专用道,非机动车上人行道行驶,并已压缩车道宽度,将北安门街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为减少左转车辆对交通的干扰,北安门街东西侧的5条街巷已禁止机动车左转驶出。今后还将进一步增加左转车道,以提高路口左转通行能力。近期,这里由南向北直行的绿灯还将减少15秒,增加到由北向东左转弯方向。将由南向西左转绿灯减少10秒,增加到由北向南直行方向。通讯员 宁交轩 实习生 张千 南京日报记者 赵琰(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