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皖风徽韵:合肥中小学校开学前 书香“溢”满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学校开学前 书香溢满城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连续十多天的雨雪天气之后,阳光终于普照到了合肥,暖阳诱引久居室内的市民顶着严冬的寒峭,走进商店,迈入花市。适逢中小学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多选择领着孩子去书店。一时间,合肥各大书店人满为患。

  在此间的四牌楼新华书店,“二00五春节图书展销”条幅横挂门前,前来购书的人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教材辅导书红火一片。和家长一道前来购书的学生,几乎人人都选购了教学辅导材料,少则一两本,多达五六本。从高考必备新方略到幼儿英语,从三维突破到模拟试卷,从课时讲练丛书、同步大参考到辅导大全都成为他们涉足的对象。此外,很多学生对校园作品、散文小说等书籍爱不释手,但购买的热度远不及教辅材料。

  在该书店出口处,手中握有几本试卷集和中学生作文阅读一书的王同学说,新课程就要开始了,买些课后跟踪试卷,多做些试题旨在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

  在安徽图书城,远远望去,门口有几十人需排着队进“城”,记者随着“大部队”,挤进了图书世界,从一楼开始,人潮涌动,一些小朋友对漫画等读物很是痴迷。

  不论是上行,还是下来。电梯上尽显人流。在二楼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收银台前,排起长队等待付款。一位学生家长说,又到新学期,适逢双休日,陪孩子过来买些教辅书籍。在同一起跑线,让孩子多学一点知识。

  据此间书店工作人员介绍,临近开学,教辅书的销量大幅度增加,购买这类书籍的基本都是学生和家长。

  相对于中小学生在父母陪伴下,选择去一些大书店购买教辅材料,还没有开学的大学生则多数选择了校园附近一些特价或旧书店,精心挑选一些自己喜欢阅读的特价书和旧书,其中文学、外语、艺术类的书籍吸引了更多的目光。

  “扩张自己的阅读半径,加强自身文学修养,是多数大学生新学年的计划,而一些低至二到三折的特价书籍,或三、五元一本的旧书,能满足自己阅读需求的同时,经济条件亦能承受”,一位正在淘书的大学生如是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