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气体”袭击澳洲机场 700人被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4 燕赵晚报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机场的一条国内航线登机及出港区21日遭到“神秘气体”侵袭,53人因为“神秘气体”而病倒,700多人被紧急疏散。

  53人病倒 700人被疏散15个航班被迫取消

  据报道,遭到“神秘气体”侵袭的是澳大利亚低成本运营航空公司维珍蓝在墨尔本机场的一个出入港区。事件发生后,许多机场工作人员和候机乘客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症状,并且伴有头晕、头疼以及呼吸困难。

  墨尔本救护中心发言人詹姆士·豪说,45个出现“神秘病症”的人被立即送进医院,另外8人因情况紧急在现场进行救治。不过,在送到医院治疗的45人中,已经有35人因身体并无大碍而出院。詹姆士·豪说,“仍留在医院的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要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和治疗,不知道病人是否存在后遗症。”

  据报道,在出入港区发现第一例病人后,机场方面便把它关闭,700多名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都被紧急疏散到其他地方。

  墨尔本机场女发言人布鲁克·洛德说,某种化学品泄漏可能导致了这次事件。墨尔本紧急救助官员说,事件发生后,医疗护理人员、消防人员以及处理危险材料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地进入出事现场,对空调等设备进行测试,以找出导致“神秘病症”的原因。但迄今为止,他们尚未查出肇事元凶。

  这起事件使整个墨尔本机场笼罩上了紧张气氛,维珍蓝航空公司被迫取消了所有15个出港航班。康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