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博踏上爱情不归路? 女博士征婚谎称本科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明明有博士证,却在学历一栏填“本科”,个人特长偏写“能做得一手好汤圆”。元宵节前,南京一位大龄女子到婚介所征婚时,可谓费尽心思。

  今年34岁的周小姐家住南京中保村,目前在南京某名牌高校任教。前天,周小姐来到婚介所征婚。登记时,她的证书有学士证、硕士证、还有博士证,学历栏里填的却是“本科”,而在“爱好擅长”栏里填写的又是“能做得一手好汤圆”。

  周小姐对工作人员说,女孩考上了硕士、再读博士就仿佛踏上了爱情不归路。虽然她本人并不着急,但她的父母却为此吃不香、睡不着,周围有些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待她。到南京工作后,亲友也曾多次为她牵过红线,但终因学历太高,令男士望而却步,婚姻就成了问题,最终要求助婚介所了。降低学历,她说是为了扩大交友面。

  至于“能做得一手好汤圆”的特长,周小姐表示她的老家在浙江宁波,从小就会做汤圆,但后来只顾学业,她已经有10多年没有过元宵节了,她说:“其实我很热爱生活,我渴望能在元宵节期间找到意中人。”

  婚介所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女性来说,高学历对她们找工作可能很有利。但在婚恋方面,高学历未必是她们择偶的有利条件。来婚介所里的女孩哪怕长相普通,工作、学历、家庭条件一般,经过牵线总能结成良缘,惟独好多高学历的女士有困难。其实,学历和爱情是没有绝对对等关系的。(李灿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