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明星赛创24年新低 TNT:艾弗森可争赛季MV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2日消息:2005年NBA全明星赛于科罗拉多丹佛市当地时间20日晚在掘金队主场百事可乐中心球馆举行,东部队125-115力克西部队。TNT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道格-科林斯、马弗-阿尔博特和史蒂夫-科尔担任现场评论员,而厄尔-史密斯、魔术师约翰逊、肯尼-史密斯和查尔斯-巴克利也把评论室搬到现场。

  第12次入选全明星的沙奎-奥尼尔赛前接受了采访,在谈到今晚和科比的对抗时奥尼尔笑着说,“我将打败他们。我们(在前三年全明星赛中)曾经有过美好的时光,今晚绝对不是我们俩儿一对一的对抗。”奥尼尔还知道今天正好是自己的老朋友巴克利的生日,他对着摄像镜头开玩笑说,“生日快乐,你这个老不死的。”

  奥尼尔在东部全明星中最后一个出场,现场解说特意提及奥尼尔的选票超过了两百四十万张。当科比出场时现场观众有一半抱以嘘声,姚明最后一个出场时现场播音员大声喊道,“全明星投票历史上得票最多的休斯顿火箭队中锋姚明!”

  第一节姚明传出一记反弹球助科比得分,奥尼尔面对姚明的防守重扣得分并造成姚的犯规,奥尼尔故意耍酷单手罚球可惜没有成功。科尔在谈到姚明麦蒂和火箭队时提及火箭队最近出色的表现,认为姚麦已经走出磨合期可以给予更高的期待。姚明一分没得被换下场。艾弗森传球助勒布朗-詹穆斯空中接力成功,科尔说,“其实AI本赛季也应该成为MVP的候选人之一,只是由于球队战绩一般而被很多人忽视。”

  第二节姚明连抢两个进攻篮板扣篮得到了今晚的第一个两分。姚明接T-MAC传球大步上篮,可是韦德不想成全姚明的好球打手犯规。阿尔博特说,“火箭队教练范甘迪因为姚明和麦克格雷迪改变了自己的篮球哲学。”科林斯也附和说,“是这样,范甘迪要求球队在每场比赛刚开始时就给姚明传4、5次球好让姚去投篮,以此来解决姚明进入比赛状态慢的问题。姚明比6周前我谈到他时有了很大的进步,他在比赛中的弹跳有了明显的增加。”东部队打出17:0的高潮,波波维奇不得不叫了暂停,并换上科比。科比上场后连续打出好球,用行动告诉人们“即使是作秀,我也不想再输给那名32号球员。”科比的绰号本来也是叫做“theshow”,遇到表演时刻自然要“high”一下。卡特横空出世将球故意打板接反弹球自己和自己空中接力后高声怒吼,让人想起了“金毛狮王”谢逊,也使比赛气氛达到高潮。

  中场休息时肯尼-史密斯这样点评比赛,“无论世界上有多少出色的中锋和前锋,NBA全明星赛永远是后卫的表演舞台,不管他们是否上过大学,他们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

  第三节姚明在篮下空位接邓肯传球轻松扣篮再得两分,科比和麦克格雷迪共同开动空中快车空中接力让西部队重新领先,随着领先交替变换,双方也越发认真。全明星赛中的教练其实难当,要为如何分配比赛时间给这些球星伤透脑筋,科林斯提到波波维奇说自己昨晚花了5个小时计划比赛的时间分配,而大范甘迪也说他更多的是考虑让每个人都有尽量均等的上场时间,他担心每名球员都不会满意自己的安排。

  第四节姚明篮下接马里昂传球把球放进篮筐,姚明背后传球给吉诺比利可惜双方没有达成默契球皮球飞出界外。姚明扣篮得分后被斯塔德迈尔替换下场。科比打得十分卖力,不想让西部队连胜三次的记录就此终结。麦克格雷迪也上演了打板后和自己空中接力的绝活表哥行的我也行。

  可惜比赛最后时刻西部球队三分球屡屡不能中的,最终115-125被东部击败。全明星赛自从1981年之后首次出现无人得分超过20分的现象,创下24年来的一项新低。艾弗森得到15分10助攻当选今年的MVP。

  赛后波波维奇接受采访时笑道:“派对结束了,是每个人开始专心工作的时间了。”

  选稿:闵明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羌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