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正版网上音乐专门店 歌曲下载平均每首八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非法下载正版音乐情况严重,香港的业界昨天推出正版网上音乐专门店,希望消费者了解合法下载正版音乐的重要,估计首年可通过网上音乐专门店下载的歌曲有30万首,若以平均每首8元计,收益约为240万元。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称,海关已成立专责小组对付非法下载者。另外,政府已咨询公众版权修订条例,希望在第一季内有具体建议,尽快展开立法程序。

  音乐专门店EOLAsia.com“一按来音乐”昨日正式开业,网站已有约10万首中外歌曲供消费者选择。亚洲营运总监蔡旭邦称,他们在2003年第3季开始筹备网站,调查发现被访者愿意花少于10元下载正版歌曲,参考欧美同类网站的收费后,他们将每首歌定在6至10元,大部分为8元。

  据悉,用户登入网站后,可选择语言及搜索歌曲名字及歌手资料,每首歌设30秒试听;用户透过信用卡付款后可下载歌曲,每首歌的下载速度约为10秒。蔡旭邦指出,网站采用微软的数码加密系统管理,防止被人非法使用或下载受版权管制的数码内容。(刘韬)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