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主被偷后张贴《讨贼檄文》 引来小偷电话讽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昨日,南京的王小姐一日之中连遇不幸,小灵通和手机被偷,又摔进泥塘。郁闷之下,王写下千字《讨贼檄文》四处张贴。可令其气愤的是,她接到了小偷打来的讽刺电话。

  今年23岁的王小姐是南京市一外企员工,家住下关区建宁路。昨日上午8时10分,她在家门口登上一辆公交车,车上非常拥挤。到白下路附近王下车,一摸上衣口袋发现小灵通和手机都不见了。

  无奈之下,王办理了小灵通遗失手续,另办了一部小灵通,同时买了一部手机。“在路上我低头骂着小偷,一不小心摔进路边一个30厘米深的泥塘里,耳朵被豁了一道5厘米长的血口子,右脚脚踝扭伤,脚趾被摔破,流了很多血。真是倒霉!”王小姐说。

  气愤之下,她写了一篇千字《讨贼檄文》。在文中这样写道:“……该杀千刀的小偷,你为何不能好好地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工作,难道你不觉得做出如此龌龊的偷窃之事,既愧对自己的良心,又令人不齿吗?你拿着我的手机和小灵通使用得开心吗?亏心事做多了是会有报应的……”

  王称,她将此留有自己新小灵通号码的文章复印多份张贴在多处公交站台上。令其惊讶的是,下午1时30分,一个自称小偷的人打来电话。“在电话里,这名自称小偷的男子说看到了我写的《讨贼檄文》。他不但讽刺我文采太烂,还说我相信因果报应太迷信,居然教训我多学点科学知识。最后他大笑几声挂断了电话,太嚣张了。”提起中午之事,王情绪激动。(刘炎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