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沉溺网游偷钱逃学 家长无奈天天“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22日电(苏钟)家住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的陈先生有一名才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小明(化名)。自从小明去年迷上网络游戏后,就经常撒谎向家长要钱,还悄悄从父母钱包里偷钱。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和妻子每天悄悄“跟踪”儿子上学。

  陈先生介绍,从去年开始儿子迷上了网络游戏,几乎每天都要去“过瘾”。家里每天给孩子2元早餐钱,可自从迷上网游后,孩子连早餐都不吃了,把钱省下来玩游戏。并且孩子还经常撒谎,说学校里要收课本费、资料费,结果拿到钱后就去玩游戏了。陈先生前不久还发现儿子竟然偷偷从他和妻子的钱包里偷钱,据孩子“交待”,他每次这样偷3元、5元的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还说谁让家长不肯多给他钱,他要玩游戏就只能偷家里的钱。

  陈先生向学校反映过,老师说学校可以加强在校内的管理,但是校外却不好管。无奈之下,他只好和妻子轮流每天悄悄“跟踪”儿子上学,一旦发现儿子去了网吧玩游戏,就把儿子拉出来送到学校。陈先生说,他也知道这样做治标不治本,可是,镇上有那么多家网吧,每天都有很多未成年人沉溺在网络游戏中,儿子又小,经不住诱惑,他又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现在他只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监管力度,不要再让一些“黑网吧”毒害更多像小明一样的未成年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