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派出庞大代表团出征第八届世界冬季特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欢)第八届世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二00五年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五日在日本长野举行,这是继雅典残奥会、墨尔本聋奥会之后,又一次世界残疾人体育盛会。中国派出了迄今规模最大的特奥代表团参赛。

  将于明天启程的代表团共九十二人,其中运动员六十八名,他们将参加越野滑雪、速滑、雪鞋、花样滑冰和地板曲棍球五个大项的比赛。

  中国特奥会主席、代表团团长王智钧在今天的动员大会上介绍说,这是中国参加特奥会以来派员人数最多的一次,运动员人数比上届多了四十一人。中国在参赛项目上也有所增加,越野滑雪和花样滑冰都是首次参赛。代表团中年轻选手居多,二十五岁以下的占到百分之八十八点四,最小的速滑运动员刚满十三岁,为下一个特奥周期的备战做好了准备。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勉励代表团全体成员,希望大家发扬互相协作、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顽强拼搏,公平竞争,力争取得好成绩,不辜负中国一千两百万智障人士的期望。同时为二00七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在上海的成功举办积累经验。

  第八届世界冬季特奥会上,将有来自八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九百余名运动员参加七个大项的角逐。中国曾参加了第五、六、七届世界冬季特奥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