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负命案潜逃境外三年 中俄警方协作擒获杀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因为“抢地盘”两名“倒爷”结怨,一个走上了黄泉路,而另一个因枪杀对手而隐姓埋名,亡命潜逃俄罗斯长达3年之久。

  黑龙江省公安厅昨天向媒体通报:黑河市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与俄罗斯警方密切合作,近日将持枪杀人逃逸俄罗斯的犯罪嫌疑人夏冬利引渡、押解回黑河。

  今年33岁的夏冬利是一个“倒爷”,曾在黑河市与俄罗斯商人做买卖,过江“倒大包”(把大量的商品从国内倒腾到俄罗斯倾销)。2002年1月,他获悉漠河口岸过“大包”赚头大,于是便打通关卡,运了一车货物,当他初尝甜头后又将第二车货物运到漠河口岸时,却过不了关。原来有一商人姜再军为垄断漠河对俄过货市场,不让夏冬利的货在漠河口岸通过。

  2002年1月29日,一直怀恨在心的夏冬利得知姜再军要到自己的“地盘”黑河拉货,便伙同朋友白玉庆持俄制五九式手枪在黑河找到姜再军,两人趁其毫无防备时,照姜头部开了一枪,姜当场死亡,两人逃走。白玉庆于当年6月6日在东宁口岸被警方抓捕归案。

  夏冬利在国内隐藏几个月后,办了假身份证,又办理了假护照逃到俄罗斯,在堪察加半岛市场上做买卖。今年1月末,中国警方获悉这一情况后,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与俄罗斯警方合作,将持枪杀人犯罪嫌疑人夏冬利抓获并引渡回国。(郭毅、李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