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购物习惯20年不变 加主流超市难分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约克大学日前发表了一名华裔女教授较早前完成的一份有关华人移民购物习惯的研究报告的消息。此报告根据研究结果推断,大多伦多地区内主流大型超级市场,目前仍未能在华人市场分得一杯羹。

  据报道,,此份研究报告作者是约克大学地理系副教授卢佩珍。卢教授指出,主流大型超级市场一直尝试进入亚洲人市场,它们当中有一些更将场内多个货架完全摆放亚洲食品。不过,对华人移民来说,此种模式仍是行不通,因为他们绝大部份均不会到主流大型超级市场里搜购中式食品。

  卢教授与其研究组员在一项详细调查中访问了数百名在北约克和士嘉堡两区居住的华裔移民,就他们的购物习惯收集了相关的资料数据,调查结果显示,即使是传统饮食中最基本的物品,例如豉油,受访者也不大可能会到当地主流大型超级市场购买。

  调查还发现,凡属涉及烹煮的东西,包括肉类、鱼类、蔬菜和调味料,受访者都会前往华人超级市场购买。受访者如踏足一间主流店铺,他们往往是要到那里选购北美或西式日常必需物品,包括鲜奶、面包及家居物品,如清洁产品。

  调查还发现,华裔移民购买食物的习惯长久以来并没有太大改变。华裔新移民买菜方式与已来了加国25年的旧移民比较,大致上无分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