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年来他吃蚂蚁“上瘾” 据称,还能辨别蚂蚁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2月18日,记者获悉,六枝特区一名叫李军(化名)的青年爱吃蚂蚁,并称能辨蚂蚁行踪。

  据李军的父亲李××介绍,儿子今年18岁,发现儿子爱吃蚂蚁是在他3岁多时。一天,李××夫妇领着儿子出去玩,发现儿子行为诡异,蹲在地上不动,几分钟后,李看见儿子扒开草丛,把地上乱爬的蚂蚁捉住往嘴里放,这一情景让站在一旁的夫妻俩目瞪口呆。随后,李教训了儿子。李随后从邻居口中得知,儿子“恶习”不改,依旧吃蚂蚁成癖,虽然李××对儿子的这种行为经常阻止,但随着儿子长大,他们发现儿子的身体无异,也就听之任之。

  李××告诉记者,儿子不但喜欢吃蚂蚁,而且吃蚂蚁吃出“功夫”来,对蚂蚁的行踪了如指掌。什么黄蚂蚁味道涩酸、大黑蚂蚁又麻又涩又酸、黑蚂蚁味麻等等能一一道来。李说儿子身体一直很好,长这么大,从不生病,可能与这一癖好有关。

  据六枝特区人民医院中医科的刘医生介绍,蚂蚁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无害,并具有驱风除湿、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能。

  由于李军外出,记者在六枝没有采访到他本人。

  作者:赵庭荣 崔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